close

今天一大早心情就打雷,還好後來一切雨過天晴,不然....今天實在沒心情寫文

每每帶菲菲出門,她總是笑臉迎人,不怕生~很多人就會對她說: 你真的很好笑神(台)耶!(聽我媽說,我小貝比的時候可是個愛哭包,哈哈...真不敢想像長大後這麼開朗的我,原來小時候很難相處><)

然後就會馬上問我怎麼培養的?

我心想:如果她是植物,簡單的陽光.空氣.水跟耐心照顧.定期修剪雜枝...就可以啦!但同為地球上的生物,除了陽光,空氣,水,對於這麼小的寶貝來說,最重要的是主要照顧者的教養態度-給她感覺到愛.正面語言與安全感就是最棒的態度!

媽咪本人再度感嘆:好笑神真的會招來好人緣,媽咪實在是靠她的笑容來與現實當中的生活圈做個連結真的!長大後,要再笑臉迎迎的面對所有人有點....怪?!我想孩子就是純真,我們大人才該解除冷漠恢復真誠吧!

其實每個寶寶都有天生的氣質唷!從胎寶寶時期,各種感官就不停地透過媽媽在感受著世界呢!

還記得孕期剛開始時,我還在適應工作,每天有連續站2小時的紀錄,中途還要快走,憋尿...等等,老實說當時總感覺下腹部會有疼痛感,直到有一天因為工作壓力大和緊張而發炎出血時,我才停止工作==回想起來,我當時就能感受菲菲胎寶寶在跟我抗議,當媽咪後真的不能太勞累,她能感受到一切!!!後來大約孕期28週左右,心血來潮去逛個婦幼展,沒想到...遇上了格連杜曼博士的教材(冒號後面為引用其公司簡介): 格連杜曼是一位美國醫學博士。他創辦了美國人類(大腦)潛能開發研究所(基金會)。格連杜曼博士是一位兒童大腦神經醫學最頂尖的復健專科醫生,人稱神醫華陀再世。他的病患來自世界各地。 格連杜曼博士專長任何大腦病變,大腦損傷兒童醫療復健專家。他發明了杜曼復健療法,已經在全世界不知挽救了多少病童。他也是杜曼教學法和杜曼胎教法的發明人。 杜曼博士從臨床醫學研究裡發現,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,早就開始學習了! 胎兒時時都在傾聽,對所有聽到的話都會有反應,也有感覺。胎兒是事事在學習,也事事都在記憶的。 媽咪有實施杜曼胎教的小baby在出生之後會有以下的重大特質: 1. 出生之後,情緒會很穩定。 2. 不會折磨媽媽,會很乖很好帶。 3. 不會半夜亂哭啼,給媽媽疲勞轟炸。 4. 富社交性,不會死纏著媽媽,會讓親人抱抱。 5. 感覺能力會很強,尤其是視覺能力及聽覺能力。 6. 出生之後,學習吸收能力很強,無論學習任何事情,很快就能記住。 媽媽懷孕時有做【杜曼胎教】在寶寶一出生之後又繼續做【杜曼資優教學法】小BABY可以很容易在: 一歲時能認字識字。寶寶會是個識字的小天才。 二歲時能加減乘除會算術。是個算術的小天才。 三歲能閱讀兒童讀物、看得懂童話書。是個閱讀的小天才。 四歲能說兩三種或兩三國的語言。是個語言的小天才。 五歲時能看得懂爸爸媽媽的書。是個速讀的小天才。 六歲時能在家中把小學六年的功課全部讀完。是個全科的小天才。 七歲上小學將成為學校開校以來最聰明、最資優的Super Kid。 這是一套天才胎教,培養天才兒童教育的杜曼教學系統,專門為打造天才寶寶量身製作的一套超資優教學教材。

Okay!在此聲明,我並不是想讓菲菲成為天才而用這套教材,其實在從事教學的路上,看到太多的孩子並不是不聰明而學不會新的東西,問題點往往出在"專注力"上,而當我坐下來跟業務員聊的過程當中,我發現使用杜曼博士教材的孩子都很有專注力,所以這點很吸引我下手!

除了專注力外,我希望菲菲是個情緒穩定的孩子,我前面說過: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天生的氣質,所以有人外向,就有人內向...等等;所以,不管菲菲是外向還是內向的孩子,只要情緒穩定又有專注力,將來在學習任何事上都能夠有較高的EQ和AQ,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醫師也曾經說過:現在的孩子IQ都不是問題,而EQ和AQ才是比IQ更重要的事(P.S.我個人相當喜歡他的教育觀點,偶然發現他是我同鄉,讓我高興3天3夜啊!)

另外,此套教材也推廣閱讀力的重要性,這更是跟我的理念不謀而合啊!總之,這套教材確實不便宜,但是我跟老公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買了!孕期28週後開始配合這套教材的使用,早上起床聽莫札特音樂,為什麼是莫札特而不是其他音樂家像貝多芬.巴哈..等其他人,原因在於莫札特的音頻.節拍...等等都跟子宮內的聲音是一樣的,就像有人說寶寶出生後聽白噪音也是很好哄入睡的方式一樣!就是呢....聽莫札特音樂當胎教音樂這個東西大家一定不陌生,我懷孕前看了些文章也不太信這玩意,我本來就是相信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讓自己心情好,寶寶就會心情好的那一派,但是,為什麼現在有這個轉折呢!?因為早上聽莫札特音樂,除了它是很棒的胎教音樂外,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功能就是"起床號"~告訴寶寶,現在是起床時間唷!而晚上睡前就聽古典音樂,一樣的道理,告訴寶寶:現在要睡覺囉!晚安!...媽咪本人小時候學古典鋼琴約莫7年的時間,因為"手殘"哈哈~好啦!對鋼琴沒興趣,所以即使已到可以教鋼琴維生的門檻還是放棄!而且我對古典音樂一點興趣也沒有><還記得初學時,學到睡著的事是常有,還要外公以"溫蒂漢堡"為誘惑才要去學....再次證明媽咪本人真的跟古典音樂是搭不上邊的人~扯太遠!!哈!

其實胎寶寶在媽咪的肚子裡,也是有睡覺.吃飯.遊戲時間的,她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作息,而且她的睡眠規律是75~90分鐘就會醒來一次,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媽咪在睡前特別感覺到胎動,因為白天我們媽咪在活動,不容易感覺胎寶寶醒著,睡前時我們媽咪平靜下來,胎動的察覺就會很明顯,那為什麼要跟她說起床跟睡覺呢?因為除了跟寶寶說話是胎教外,媽媽的聲音最讓她感到有安全感囉!還有讓她跟外面的世界有多了一種連結,這是讓她認識白天與黑夜的第一步孕期時的我,從買教材開始,每天早上起床跟晚上睡前30分鐘我測量胎動紀錄時,我就放莫札特跟古典音樂來聽,其他時間按照教材規劃分別聽國語,數學跟英文的CD,寫到這裡,很多媽媽是上班族,一定也會說我平日早晚聽莫札特跟古典就要擠時間了,其他科目哪有空聽啊!?(怒吼)根據業務的說法,也有人是週末才撥時間聽國.英.數的,只是...你自己想想那個聽的頻率次數一定跟每天聽的寶寶是有差別的~聽的時候,媽咪們是可以做任何事的,也就是說,音樂是生活背景啦!

當然....拜託媽咪們搞威一點,做任何事之前跟胎寶寶說一下就更棒了!比如:我們等一下要出門買東西,要坐車唷!...之類的,信不信胎寶寶聽得懂會回應呢?這是真的!她會回應!!!

好囉~時間咻一下,菲菲深深覺得在媽媽的肚子裡太舒服,所以在裡頭多住了10天,讓媽咪本人吃了全餐,才讓醫師伯伯把她"請出來"@@出生後的在坐月子中心期間,完全沒有聽杜曼的教材,但是回家後的一到兩週,也就是開始懂得日夜分別的出生後6-8週黃金期時,她就可以睡過夜了~耶!大歡呼!!而且啊!每天早上醒來還是笑咪咪地先玩了一下呢!對於這點,爸媽真的覺得菲菲好棒棒!讓爸媽可以一覺到天亮而且,2個月大的她就聽得懂"等一下"跟"休息一下"這樣你會不會覺得太扯?而且上面簡介中的6樣我標藍色的部分~我真的有感受到;係金ㄟ!

當然她之後的時期,隨著成長階段不同,還是有時候會有夜奶跟夜醒的事發生,但是頻率跟其他沒有接受這套教材的寶寶來說,真的少太多了!今天就先分享到這囉!全職媽咪的時間實在是瑣碎的擠出來寫文,所以今天能寫到這,媽咪以深感滿足

最後附上她1個月12天時醒來的模樣~

1M10D-20151107-6-005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娜媽咪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